九音花月丶

“在这个世界上,每个人心里都有月亮埋藏。”
“只是自己不知道罢了。”

【韩叶】兽性。(07)





-OOC,ABO设定。

-韩叶only。





  07

  

  

  其实过年这种,对于叶秋和苏沐橙来说跟往常也没有什么不一样。

  叶秋搬出了小桌半蹲着去翻房间里的冰箱,苏沐橙把打包带回来的食物拆开一样一样放在桌上摆好,叶秋拎出来半袋速冻水饺,找了个小锅开始烧水。

  “拍个照行吗?”苏沐橙看着职业选手群里热热闹闹地晒着各家的年夜饭,撑着下巴坐在左边偏着头问在一边忙活的叶秋。

  叶秋随便应了一声,苏沐橙打开相机拍了一张桌上摆的满满当当的外卖餐盒发在群里。往常苏沐橙很少掺和这些讨论,这次倒也是稀奇。韩文清正在厨房给忙活着蒸鱼炖鸡的母亲打下手没有功夫看群,等他闲下来洗了手坐在沙发上看群里的闲聊时已经被黄少天刷了一大串,也没看到苏沐橙发的什么,其他战队凑热闹好奇的也不少。

  

  夜雨声烦:不是吧大过年的老叶还让你吃外卖,太欺负人了吧?

  夜雨声烦:你俩刚才在街上被人拍是去买年夜饭了?还以为是逛街买零食吃的,这也太不正式了!

  百花缭乱:就是啊让联盟女神跟着叶秋吃苦啊。

  鬼迷神疑:你们不回家过年啊,这好像是宿舍?

  夜雨声烦:老叶呢,快出来出来接受人民群众的谴责了啊。

  

  这是怎么回事。

  韩文清还正纳闷准备往上翻记录,就见苏沐橙发了一个小视频,叶秋的背影,很随意的打扮,后腰松松垮垮系了一个蝴蝶结,竟然还是粉色的?视频里有水开了咕噜咕噜的冒泡声,也有塑料抖动的声音。韩文清定了定神,正看到叶秋卷起一个速冻饺子的包装袋低头扔进身旁的垃圾桶。

  韩文清的眉头一下子拧起来。

  比眉头拧的更厉害的,是他的心。

  他依稀也知道叶秋过年是不回家的,不然也不会想让他跟自己回家过年,但是他没想到大年三十,这个大多数中国人心中最重要的传统节日,除夕夜、年夜饭,他会窝在宿舍吃外卖和速冻饺子。

  

  沐雨橙风:瞎说什么你们,叶秋在给我煮饺子。

  

  韩文清还没来得及反应什么,苏沐橙紧接着又是一句话,内里十足的维护傻子都看得出来,大家也都聪明地不再提起这个问题,转而把关注点放在了其他东西上,

  比如——叶秋的围裙。

  

  百花缭乱:老叶我没想到你这么少女,围裙竟然是粉色的。

  夜雨声烦:哈哈哈哈哈哈张佳乐你找到伴儿了是不是,联盟的少女心哈哈哈哈!!

  

  韩文清却没有心思再看。他保存了苏沐橙的那段视频,反到上面的那张照片来来回回反反复复地看,越看越觉得心里一抽一抽的不舒服,喉咙里像是塞了一团棉花,干痒的说不出话来。

  如果知道会是这样,就应该叫他带着苏沐橙跟自己回家过年。

  看他们这样自己在宿舍里煮东西吃,是食堂的工作人员都放假回家了吧,整个俱乐部还能剩几个人?

  为什么那个时候没能再坚持一下?

  那样的话他的Omega就不会孤零零地过年…

  

  人是一种一旦陷入悔恨就再难抽身的动物,会因为一件后悔的事情生出无数种依靠“如果”来支撑的假设,也会因一件后悔的事情来咬定日后的不顺全是因为最初的错误。

  不过韩文清的这种情绪没有持续多久,因为特别关心的提示音响了。

  

  一叶之秋:瞎嚷嚷啥呢,那是沐橙以前买给哥哥的,我现在带着有纪念意义懂不懂?

  一叶之秋:说你们这群大老爷们事还不少,看你们的春晚少关心那没用的,多用点工夫想想怎么赢哥怎么拿冠军。

  夜雨声烦:我靠叶秋你等着!等我拿了冠军你跟我来G市的玻璃栈道走十圈敢不敢?!

  一叶之秋:行了少天小朋友,不敢走想让哥陪你可以直说。

  百花缭乱:哈哈哈哈!

  夜雨声烦:你滚!

  

  

  “酒咱们就不用凑热闹了吧?”叶秋弯腰从小橱柜里翻出两个玻璃杯,回身问已经坐在电脑准备上游戏的苏沐橙,“橙汁可以吗?”

  “好啊~今年的新年活动奖励不错,等下一起?”

  “好。”

  

  两只玻璃杯在空中相碰,浅橙色在杯中翻滚出一个弧度,不及尚浅的笑意,屋子里回响着《荣耀》每当节日就格外欢脱的背景音乐,桌上是各色小吃与热气腾腾的饺子,蒸汽上涌朦胧杯壁,在室内灯光的烘托下有种默契的温情。

  “新年快乐。”

  “新年快乐。”

  

  “今晚跟你睡好不好?”

  “…都是大姑娘了注意影响。”

  “干什么啊我又不会对你做什么!”

  “喂喂,哥虽然是个Omega,但好歹也是个男人。”

  “哈哈。”

  

  

  结果当夜,活动刷的太晚,苏沐橙又拉着叶秋撒娇说不想回宿舍一个人睡,还是留在了叶秋的宿舍,这间宿舍原本就是双人间,只不过在吴雪峰走后一直没有再安排人住进来。也是,三冠之后嘉世资金充裕,确实不用两个大男人在一间屋子摆两张小床委屈自己。

  苏沐橙吹干头发卷着被子躺在叶秋的床上,浴室的水声还没停,叶秋铺好床去洗澡,趁着没事做,干脆躺在被子里做起了手操。

  人心中有事,难免会走神。

  叶秋穿着T恤短裤出来,苏沐橙还呆呆卷在被子里无意识地按压着指关节。以为她睡着了,叶秋轻手轻脚走到墙边关了房间的灯。房间倏地一黑,苏沐橙吓了一跳,小小的“啊”了一声,叶秋又赶紧把灯打开,擦着头发走到另一张床边坐下。

  “想什么呢那么认真,还以为你睡着了。”

  苏沐橙沉默了一会儿,突然问道。

  “你跟韩队怎么样了?”

  叶秋手下动作一顿,脸上的表情有些许的不自然,若无其事地继续擦着头发,只不过动作慢了不少,苏沐橙小心翼翼地观察着叶秋的表情,试探性地开口。

  “摘标记吗?”

  “我那天查过了,做这种手术最好的医院就是市医院,我攒的钱够的…”

  “噗。”叶秋听到这儿表情有些奇怪,一副想笑又憋着不想笑出来的样子,苏沐橙有些着急,略微抬高了声音强调她没有在开玩笑。

  “我说真的啊!别说做这个手术了,我现在攒下来的钱够养活咱们小半辈子了啊,再过两年,你玩腻了、不想打了,我就也退役,我们去个小城市买个带院子的小房子,肯定能养你的…”

  “我那时候不摘标记,不是因为没钱。”叶秋笑着摆摆手,摸上床头柜放着的烟盒弹了一支烟出来,叼着点火,“伤害太大了啊,再好的医院也是一样。”

  “而且术后恢复期那么长,我哪里有时间耗。”

  “那你跟……”

  “坦白了。”叶秋耸了耸肩,却也没细说这句没头没脑的话,苏沐橙也没有再问,有些尼古丁在进入身体带来些安定的慰藉。叶秋沉默了一会儿,决定换一个轻松一点的话题,把抽了一半的烟捻灭在烟灰缸,被子搭在身上靠坐在床头,半开玩笑地开口:“我给老韩说我感觉自己以前喜欢老吴。”

  

  “哇!”苏沐橙一下子来了精神,抱着被子从床上坐起来,两眼放光地盯着叶秋,语气里说不出来的惊异。

  “你以前喜欢雪峰哥啊?怪不得该发情期的时候在你身上能若有若无地闻到别人的味道,还以为是不小心沾上的。”

  “雪峰哥帮你做的临时标记吧?”苏沐橙狡黠地笑了笑。

  “感觉。”叶秋扶着额有些头痛地看着苏沐橙,一句话就能脑补出来这么多信息,也不知道是该说聪明呢还是女人的直觉真是敏锐的可怕。

  “嗯嗯,感觉。”苏沐橙点点头,继续盯着叶秋,“那现在呢,还有感觉吗?”

  “现在想想多半是依赖。”叶秋思考了一下才缓缓开口,“那时候年纪也比较小,又是分化不久的Omega,一直是靠老吴的临时标记度过的发情期,说没有动过心是假的。”

  “但是也只是依赖。”

  “那跟韩文清…?”苏沐橙偏着头,大半张脸埋在被子里,只留下一双眼睛看着叶秋把玩着手里那个精致的金属打火机,盖子磕上,发出清脆的声响。

  “打个炮解决个生理需求呗。”叶秋嗤笑着反问道,“还能怎样?”

  苏沐橙撇撇嘴,有些不高兴地小声嘀咕:“他肯定不这样想。”

  


  

  

  

  我就说他肯定不这样想!!

  苏沐橙冷眼瞪着门外那个风尘仆仆的人,也不说话,就是堵在门口不肯让他踏进房门半步。叶秋还有些没睡醒,把头蒙在被子里磨蹭着身下柔软的床单,含糊不清地问:“沐橙,谁啊。”

  “没…”

  “是我。”

  苏沐橙的话还没来得及说完就被韩文清冷硬地打断,听到熟悉、但是绝对不应该出现在这里的声音,叶秋的瞌睡一下子惊没了,裹着被子从床上一骨碌爬起来,瞪着惺忪的睡眼朝门边看去。

  “韩文清?你怎么来了?”

  “陪你过年。”

  苏沐橙回头看了看床上坐着的叶秋,又看了看门边拎着早饭脚边放着小行李箱的韩文清,一脸不情愿但的让开了位置。韩文清拉着行李箱走进房间,吧箱子靠在墙角,拎着早饭走到叶秋的床边递过去,又揉了一把他乱糟糟的头发。

  “起床趁热吃。”

  

  苏沐橙冷哼一声,对着韩文清翻了个白眼。大清早大老远跑过来献殷勤,炮友会这么体贴?也就叶秋这么傻。嘁,他哪里是傻,分明是不想动脑子仔细去考虑这段关系,保持着不清不楚的现状,还能收放有度,进退自如。

  叶秋没有接,默默卷了被子起床去洗漱。对着洗手间的镜子看着自己的脸,他罕见的感觉到了迷茫。

  这是什么情况,我还没睡醒吧?

  韩文清昨天不是还在家吗,各战队晒自家年夜饭好像也有他一份吧?

  时空错乱了?我睡糊涂了?

  叶秋悄悄探头看向房间,行李箱是真的,放在桌上的早饭也是真的,啊…床边的人也是真的…

  叶秋蹲在地上头痛的抱着头,上次给你机会让你讲你不讲,这次又突发奇想有话说了?什么事不能在QQ上留言吗?不能有比赛了见面说吗?大过年的添什么乱啊跑过来干什么啊!

  苏沐橙收回视线,假装没有看到蹲在地上装鸵鸟的叶秋,微微抬起下巴眯起眼,倨傲地看着韩文清。韩文清没有理会苏沐橙不善的眼神,环视房间一周,看到垃圾桶里堆着的餐盒与塑料袋,微不可察地皱了一下眉,脱下外套放在一边,直接上前整理。

  

  “你到底想要干什么。”苏沐橙看着韩文清收拾屋子的背影突然开口。

  房间太过安静,苏沐橙这一句质问太过突兀,就连洗手间里正在刷牙的叶秋都不由自主地支起了耳朵准备听听韩文清怎么说。

  “收拾一下垃圾。”韩文清语气平常的就好像在说“今天天气不错”一样。

  “你知道我问的是什么。”苏沐橙话里尖锐,没有给他留下任何回旋余地。

  她站起身,走到韩文清对面,仰起头直勾勾地看着韩文清的眼睛,充满了咄咄逼人意味,一字一顿地问。

  “你想怎样?”

  

  韩文清跟苏沐橙对视了一会儿,平静地移开了目光,手下动作没停,把餐盒大大小小整齐垒起来叠好,盖上一个盖子保证里面的汤汤水水不会洒出来,装在塑料袋里打结,拎起来往门口走。

  苏沐橙都以为他不会回答了的时候,韩文清转开门把,停下脚步。没有回头,看不见是什么表情,但是语气不再冷硬,而且有一丝难以置信的示弱。

  “我不想让他自己过年。”他说。

  

  把自己关在洗手间里的叶秋听得一清二楚。

  

  

  有些人就是有装傻充愣的本领。

  叶秋从洗手间出来搓着手上的护手霜,看着已经被收拾整齐的宿舍没有丝毫的不好意思。自然地走向桌上放着的早饭,拧开了保温桶,袅袅热气糅杂着令人食指大动的香气冒出来,粥还是烫的。韩文清递了两个碗过来,叶秋拿了一个给苏沐橙,对方扁扁嘴却也接了过去。叶秋倒了一半粥进去,又开始翻旁边的饭盒里有什么。

  嗬,烧麦和蒸饺?

  大年初一的韩文清能找到卖这个的也不容易。

  保温桶标签都没摘,看起来也是新买的。

  直接下手捞了一个,没想到还挺烫,叶秋吹了吹不小心烫到的手指,乖乖的改用筷子夹了一个烧麦。

  “味道还不错啊,哪里买的。”叶秋咽下嘴里的烧麦随口说着,又夹了一个给苏沐橙,姑娘始终都是一脸的不情愿,原本递过去的是手里的碗,中途又突然收了回去,直接张嘴咬走叶秋筷子上的那个烧麦,得意洋洋地看了韩文清一眼。

  这么幼稚,换了叶秋自己都要翻一个白眼了,可韩文清就当没看见,给叶秋盛了粥放好,打开了第二层的餐盒。

  两个煎蛋。

  叶秋开始觉得不对劲了,外面卖的煎蛋,哪里有煎成这么讲究形状的?而且只煎了一面,另一面是慢慢焙熟的,赚钱做生意的,哪有这个闲工夫盯着一个蛋慢慢焙,都是直接翻面继续煎了。

  “你要是喜欢吃,我还可以给你做。”韩文清说。

  苏沐橙呆了呆,叶秋一下子就噎住,讪讪地放下筷子,目光在桌上摆着的东西上过了一遍,停在韩文清的手上。

  “你…什么时候做的啊?”

  “今天早晨,食堂的厨房。”韩文清挪开一个凳子坐下,顿了顿又补充,“我昨天晚上就到H市了。”不过等我到俱乐部的时候,你已经睡了。

  “呃…那你晚上…”

  “在你们食堂眯了一会儿,早晨找了个超市买的食材跟保温桶。”

  ……不是,你为什么说的像在你们自家俱乐部一样自由,嘉世俱乐部难得已经随便到什么人都能进了吗?!

  ……也不是很随便,韩文清可以刷脸卡。

  ……这个人。

  唉。

  叶秋闷闷地“哦”了一声,低着头把碗里的粥喝完,韩文清看了看保温桶里剩的粥,问他还要不要喝,叶秋摇摇头,韩文清起身收了碗筷,拿到水池去洗了。

  苏沐橙戳了戳叶秋,凑过去跟他咬耳朵。

  “图谋不轨。”

  都做到这地步了还能图啥?大家睡了睡了,做了做了,标记也标记了,该有的不该有的全都有了,Alpha不就是肉体动物吗,还有什么可图的。

  为什么人总要去奢求得到不应该贪恋的东西呢?

  叶秋叹了一口气。

  韩文清这个样子,还真真就找对了他的软肋,贴着骨缝插刀划开,对着心脏的位置步步入侵,自己鲜血淋漓,也要在叶秋心里生生凿出一个位置来。

  他都这个样子了,自己还能说些什么呢。

  呵,这个人啊。

  

  

  韩文清来了,午饭自然是吃不成外卖,泡面更是没了指望,叶秋借口早饭吃的晚中午不饿,苏沐橙跟着点头,韩文清也就没再强求,解决了早上剩的一点吃食权当顶了午饭,叶秋窝在电脑前用小号打着竞技场,韩文清站在后面看了看,也摸出了一张账号卡,苏沐橙看了一眼让开了旁边正在看电视剧的电脑,抱着平板坐在小沙发上。

  韩文清刷卡登陆,输了房间号进入,这号是俱乐部工会部门随手拿的,装备一般,好在叶秋那边也是个破破烂烂的小战法,数十场下来各有输赢,也算是势均力敌。

  就算有数层牵扯不清的旖旎,战斗的时候都不会手下留情。

  这就是两人对荣耀的敬意,对对方的尊重。

  

  

  

  糊弄了午饭,晚饭可没那么好糊弄,叶秋被韩文清拽着出门,苏沐橙不放心,裹得跟个球一样跟上,一起去了超市。

  ……去超市买吃的我可以理解,但是为什么在厨具区?

  苏沐橙挽着叶秋,韩文清推着车走在一边,戴着口罩,但也能感觉得出神情严肃。

  “大一点的锅有吗?”

  “嗯…啊?”叶秋正在走神,韩文清突然出声他还有些没反应过来,停了停才缓过来想了想,“宿舍有一个。”以前用来煮泡面的,后来嫌麻烦就改泡的了,也就逢年过节煮个饺子元宵会翻出来用用。

  “那个太小了。”

  韩文清直接否定了那口昨晚用来煮饺子的锅,在货架上挑了一个放进推车,又往调料区挑了几个瓶瓶罐罐,叶秋趁机往里面丢了一条烟,韩文清看到了也没有做声,又去挑了一些蔬菜跟成盒的肥牛肥羊。

  看这架势,叶秋明白了,合着今晚准备鼓捣火锅吃的。苏沐橙也学着叶秋偷偷往里放了一盒冰淇淋,叶秋看她,也就无辜的眨眨眼当做什么事都没有发生的样子。

  这丫头,吃冰淇淋上瘾啊。

  只要来超市,必须买冰淇淋,叶秋也习惯了随她去了,没想到这次这一盒吃出了事,晚上吃完饭叶秋陪着苏沐橙看电视剧,房门没关严,韩文清在走廊不知道跟谁打着电话,声音模模糊糊传进来,苏沐橙忽然捂着肚子弯下了腰。

  “怎么了沐橙?”叶秋跟着弯腰拍了拍她的后背,侧身看去,被姑娘难受的样子吓了一跳,音调不自觉地就高了起来,惊动了门外的韩文清。

  叶秋去倒了杯热水让苏沐橙喝两口,没成想喝下去没两分钟,她就捂着嘴去洗手间全都吐了出来,连带着晚上的晚饭。叶秋心疼地蹲在旁边帮她拍背顺气,把长发拢在一起用皮筋扎起来怕弄脏了头发,韩文清翻着叶秋丢给他的药箱——最新的一瓶药保质期都过了半年了,这人平常这么不注意自己的吗?!

  

  找不到药,苏沐橙又吐得厉害,没办法只能去医院,扶着出了俱乐部又打不到车,韩文清等了一会儿看叶秋急的不行背起人二话不说就往医院跑。

  挂号看急诊,过年的医院空空荡荡,也就值班大夫还算敬业,问问按按之后确定是急性肠胃炎,要输液挂水,三瓶下来折腾到凌晨一点多,中途还发生了一点小事——冬天药水太凉,输了没一会儿苏沐橙半边胳膊都冰凉一片,激的刺痛,韩文清去值班医生那里要了两个空的玻璃瓶,灌了热水,一个缠在输液管上,一个让苏沐橙拿在手里暖手。好不容易输完,苏沐橙已经迷迷糊糊地睡着了。

  韩文清背起苏沐橙,叶秋在一边拉着她的手紧按着针孔止血,两人慢吞吞走在回俱乐部的街上,风有点凉,韩文清把围巾卷在叶秋牵着苏沐橙的手上,叶秋扯了扯自己的围巾,才发现出门太急随手拽了一条,竟然是韩文清之前在全明星给他的…

  韩文清也看到了那条围巾,目光灼灼地盯了一会儿,倒是什么都没说,不过叶秋明明借着路灯看到了他嘴角朦朦胧胧的笑意,拽下来丢在韩文清脖子上,快步往前走不再回头看,不知道是不是恼羞成怒,走了没两步还是回过头,韩文清背着苏沐橙腾不出手,叶秋拽着一头,韩文清会意地微微俯下身让他缠了一圈,感受着脖颈处叶秋的体温和跟自己无比契合的信息素。

  

  把苏沐橙送回宿舍,韩文清跟着叶秋走到宿舍门口打了两个电话,过年临时订宾馆都订不到,叶秋去洗了个脸,出来正好撞见韩文清靠在沙发上仰面捏着眉心,神态之中满是疲惫,听到叶秋出来又是一副什么都没发生的样子,起身就要往外走。

  “哪儿去?”儿化音带着十足的京味,叶秋看着门口准备拿箱子的韩文清,“大冷天准备露宿街头?”

  “我订到宾馆了。”

  “你当我聋?”叶秋毫不客气地拆穿他,正想嘲讽他也没见你这么客气过,脑中忽然划过韩文清一脸疲态捏着眉心的样子,嘴边的话咽到肚子里绕了三圈,说出来的就软了语气。

  “两张床,你睡那边的。”

  韩文清一下子怔住,看了看叶秋指的方向,又看了看叶秋。被韩文清盯着绝对不是什么好的体验,叶秋话说出口也有点后悔,感觉像是引狼入室,拽了平常当睡衣穿的T恤短裤就钻进了浴室。

  

  

  指了两张床,说是分开睡,等到韩文清洗完澡出来可就不是这样了。

  韩文清站在床边,凝视着叶秋熟睡的背影,Alpha的信息素对Omega来说具有很好的安定效果,就算心理再讨厌,生理上也很吃这一套,叶秋睡得沉韩文清也不意外。

    “叶秋…”韩文清低低叫了一声,意料之中的没有应答。

  轻手轻脚地掀开被子侧躺在床上,从后面抱住他,不大的一张床,挤两个男人还真有些勉强。

    “第一次见面,明明好几个人,可一眼我就认定了在一边叼着烟眯眼笑的跟狐狸似的你是一叶之秋。”

    “…后来果然,你也一眼认出我是大漠孤烟。”

    “第二次见面,职业联赛…”

    “冠军…”

    “又一次…”

    “再来…”



    “偶尔我也会想,我对你的关注,究竟是Alpha的劣根性,还是因为在意你…”

    “…可等我想清的时候,自己已经做了不可挽回的事。”

    “大概这一辈子你都没办法原谅我了吧…”

    “叶秋…”

    “不是因为你是Omega,从见到你的第一眼开始我就应该知道,我喜欢的是你。”

    “我们本来可以有很多种相处方式,可惜被我自己毁了…”

    “…不过大概没机会告诉你了,只会当做辩解了。”

    “我不后悔标记你,但是我很后悔,都没能让你知道我真正的心意。”


    韩文清收紧的怀里的人,混合着沐浴露,他身上散发着柠檬水好闻的味道,只属于韩文清一个人的味道。


    “…对不起。”嘴唇贴上耳侧,暖风习习,困意席卷而来。房间里空调混合着呼吸,发出轻微的运作声。

    “我爱你…”只剩下困倦的呢喃。

    睡着的韩文清没有看到,叶秋潮红一片的脸侧与耳后,大半张脸都埋在被子里之后,小心翼翼睁开的眼。



  -TBC-



-对不起我被自己写的韩苏死了,我韩苏起来要人命啊呜呜呜。

-这章是糖啊!糖啊!快吃!

-里面我觉得有一点点点点玻璃渣,但是这不是我的锅,谁让飞机不能带粥呢,对,这是飞机的锅。

-我被自己甜到了,快给我速效救心丸!等这章赚到了爆字数,还99.9%全新内容

-吃糖愉快,群里不定时有剧透和彩蛋264528135,来找我玩!叶受only的!




评论(52)

热度(52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