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音花月丶

“在这个世界上,每个人心里都有月亮埋藏。”
“只是自己不知道罢了。”

【王叶】不遵循养成系统的套路是要被惩罚的。(2)








警察叔叔就是这个人!每天都要揍我!@向南初 




“你不会疏导?”方士谦面色古怪。
叶修不吭声。
“不会精神攻击?”方士谦面露怀疑。
“他又没让我给他做疏导!”叶修不服气,“再说我攻击他做什么!”


一看就知道是两个幼稚鬼沟通失败,还要让我来给收拾烂摊子。
叹了一口气,方士谦拉开抽屉拿了几样小零食出来放在茶几上,自己拿着手机出去,准备再给王杰希解释一下。

解释一下。
一下…
你倒是给我机会解释一下啊!

一直被挂挂断电话的方士谦哭笑不得,再打下去就被屏蔽了。
王杰希说走就走还真是一点机会都不给,好不容易让[塔]放出了叶修跟哨兵适当接触稳定精神,现在倒好,王杰希一走,没有合适的哨兵,搞不好又要被[塔]带回去。
先带回自己家吧…
“叶修?杰希说让你先住我家,等他…”


办公室里空荡荡的。
叶修不在,窗户大开。
方士谦呆了一下,麋鹿冲出精神空间奔向窗口,被扒在下面等候许久的猎豹一巴掌就拍了回去,麋鹿撞在墙角半天没有站起来,方士谦也来不及去看,扑到窗口就看到楼下停着那辆张扬的私人跑车。
“黄少天!!”
“哎~听见啦!”窗下远远传来一声中气十足的应和,伴随着发动机发动的噪音,“你们微草不要,我们蓝雨可带走啦~”

真是疯了!在蓝雨无法无天没人管就算了,还敢跑到[塔]里来抢人?!方士谦气的说不出话,蓝雨不是接手A区的烂摊子了吗?!喻文州怎么这个时候会让黄少天出来胡闹!
等等,喻文州。
方士谦冷静了一下,那只猎豹在窗边耀武扬威地转了一圈就跳出去跟着黄少天跑了。
蓝雨在A区,就算接到微草要去的消息也不能这么快,前脚王杰希刚出门,后脚黄少天就来抢人了?他怎么知道王杰希会不要叶修?!
妈的,计划好的!方士谦大怒。
蓝雨根本就一直没放弃!黄少天一直在周围猫着就没走远!王杰希放不下工作是肯定的,最初的打算一定是带着叶修一起去,黄少天做的准备也就是在离开的时候硬抢。
这下倒好,王杰希自己放弃了,白让黄少天捡了这个便宜!
肯定也有喻文州份!
方士谦气结,你们是我带的最差的一届!



“你叫叶修是不是?”黄少天腾出一只手揉了揉叶修的头,叶修怀里的浣熊不满地顶开了他的手,在叶修怀里蹭了蹭又趴下。
叶修没有动静,抱着浣熊理都不理黄少天,黄少天磨牙,上了超车道一阵加速,叶修紧紧抓着胸前的安全带,抿着嘴一言不发。
还是止不住目光往他身上瞟的黄少天先不忍心,慢慢减了车速,趁着叶修放松下来拎出他怀里的浣熊扔到突然开启的天窗外,浣熊“唧”地叫了一声,慌乱地想要抓住什么,叶修惊地瞪大了眼,当即就要解开安全带,却看到一只豹子突然出现在车顶,叼走了自己的君莫笑跳下了车。
“放心放心。”黄少天把车停下,侧身过去给叶修解开了安全带,自己率先下了车去给他打开车门,豹子叼着浣熊跟在他的旁边。

黄少天对着叶修伸出手。
“欢迎来到蓝雨。”

叶修抬起头,定定地看着黄少天的手,犹豫了一下,把攥得紧紧的小拳头往后藏了藏,伸出另一只手拉住了黄少天。


“哇,黄少带了个小孩子回来!”
“在哪在哪?”宋晓挤开卢瀚文从门边扒头,“那不是那个谁吗,叫什么来着,好像是个向导啊?”
“你说叶修?”徐景熙抱着一叠文件从楼上下来正好听到了他们的对话,“叶修不是被方士谦带走给王杰希了吗?”
“本剑圣把他抢回来了啊~”黄少天得意洋洋,身边的猎豹把嘴里的浣熊抛起又叼着接住,浣熊可怜兮兮地一直想往叶修身边爬。
“王杰希不要…”
黄少天突然噤声。
“从A区撤回来都很轻松了是吗?”喻文州靠在楼梯的转弯处,看着在门口簇拥着黄少天和叶修的一群人。几个人后背明显一僵,不用回头都知道队长现在的表情,赶紧迅速四散开来去做自己原本的事。
“少天上来。”
黄少天张了张嘴,什么声音都没发出来,看了一眼被他牵着一言不发的叶修,带着猎豹上了楼。


浣熊在外面心急地挠门,猎豹讨好的凑上去,被尾巴嫌弃地拍开。
黄少天在屋里暴躁地走来走去,几次凑到叶修身前又被对方的精神屏障挡在外面,探出去的精神触角也都通通被无视。
队长队长队长救我啊!!
一只雪白的小狐狸跳上沙发,湿润的嫩粉色鼻头蹭了蹭叶修紧紧攥着的手,挤进他的怀里,扬起头舔了舔他的下巴。

“如果少天做错了什么,我替他道歉。”喻文州半蹲在叶修身前,牵起他紧攥着的那只手用嘴唇轻轻碰了一下。
“他是无心的,原谅他吧。”


终于能说话了。
黄少天如获大赦,平时在战场上神挡杀神的的蓝雨副队现在就像一只可怜巴巴的小狗一样往叶修身边蹭。
“叶修。”黄少天干笑,“刚才我不该故意吓你胡说八道的…”
叶修对他翻了个白眼,把脸转过去不理他。
黄少天马上蹭到另一边。
如此几个来回,在喻文州都忍不住被两个人的幼稚逗笑了的时候,叶修板起脸推开黄少天,故意硬起声音:“原谅你了。”
黄少天小小欢呼一声,把叶修抱起来举在空中转了一圈,兴致勃勃正想说什么,却被“咕噜”一声打断。
房间里的三个人愣了一下,小叶修的脸一下子就红了,挣扎着要黄少天把他放下。
“王杰希没给你吃饭啊?”黄少天单手搂着叶修让他坐在自己的臂弯里,叶修不太习惯这个姿势,没人这样抱过他,他也很少被人抱,又有点怕黄少天把他掉下去,别别扭扭地抱住他的脖子。
一个小小的动作让黄少天乐开了花。
“嗯…出来的时候不到吃饭的时间…”叶修为王杰希申辩。
黄少天翻了个白眼,看着喻文州收拾好桌面拎了外套,跟着他一起往外走。
“他都…咳,他对你这么不好你还为他说话。”
黄少天捏了捏叶修脸颊的软肉,猎豹驮着浣熊悄无声息地跟在他身后,喻文州的雪狐眯着眼卷在叶修的脖子上。
“他给我巧克力了…”叶修小声嘀咕,还是向着王杰希。
黄少天和喻文州对视一眼,都看向他从离开[塔]就攥着没有打开过的手。
“我们去吃饭。”喻文州笑,轻声向叶修打着商量,“巧克力先给我,吃完饭再吃好吗?”
叶修垂下眼不做声,喻文州也不逼他,等到走进食堂,喻文州去帮他选菜,一只小手拽住他的小指。
喻文州挑眉。
“说好了啊。”叶修松开他的小拳头,白生生的掌心躺着一小块包装精美的巧克力,因为一直握得太紧,被手心的温度熨得已经变形,漂亮的糖纸也变得皱皱巴巴。
黄少天不自觉的皱了一下眉。
喻文州拿起那块还带着叶修体温的巧克力放在口袋里。
“要还我。”叶修强调。
“好。”



“黄少他们在说什么?”几个人鬼鬼祟祟挤在监控间里,放大了食堂的窗口。
“嗯…?”宋晓分辨着黄少天变得飞快的唇形,艰难地从蓬勃的废话里获取有用的信息,“好像是问叶修为什么一直吃胡萝卜?”
“啊…”卢瀚文蔫了,“我不喜欢吃胡萝卜。”
“唔,好像不是喜欢。”徐景熙看着几人突然停下的动作,正想凑近去看,黄少天忽然冷眼瞥了一眼探头的方向,画面就刺啦一片,花掉了。
“靠靠靠被发现了。”几个人连滚带爬地往外跑,被抓到了要被黄少教育啊!几个小时的长篇大论真的要人命啊!



“不喜欢吃胡萝卜也不用先吃掉。”喻文州抱着君莫笑,搔了搔它的下巴,“胡萝卜的营养吃其他的也能补回来。”
“就是啊!”黄少天拿了另一双筷子飞快地挑完叶修面前餐盘里的胡萝卜堆在一边,“还不喜欢吃什么,我们以后换别的给你吃。”
叶修固执地夹着胡萝卜往自己嘴里塞,味道实在不喜欢,也就都囫囵吞下。
两人都在对方眼里看到了无奈,黄少天的怨气更甚一些,喻文州感觉黄少天跃跃欲试,想去[塔]里告王杰希虐待向导。
“咳,咳咳…”吞咽太急被呛到,叶修低着头闷咳,黄少天沉着脸轻拍着他的后背顺气。



有时候黄少天庆幸又厌恶哨兵发达的感官。
他听到“啪嗒”落下的水声,看到叶修的难过,可他却不知道应该怎样才能安慰他。
庆幸知道你的心情,又厌恶面对你的心伤我无能为力。



“别哭…”黄少天笨拙地拍了拍他的后背,把他抱到自己腿上坐好,喻文州递过来两张纸巾。
“我有听话啊,是他没要我疏导的,也没问过我会什么,他凭什么不要我?”
“我没有乱吃零食,没有丢掉胡萝卜,为什么王杰希还不来接我?”
“我要回家…”
君莫笑跑过餐桌钻进叶修的怀里低声呜咽,鼻涕眼泪蹭了自己一身,黄少天手足无措,什么大风大浪都见过,但是要他哄孩子还真的是头一遭啊…
黄少天在心里狠狠记了王杰希一笔。




叶修哭的抽抽搭搭,一顿饭也没好好吃多少,黄少天抱着他去了房间又是好一阵哄,还把卢瀚文偷藏的零食全都扒了出来堆给叶修。
叶修抹着眼泪打嗝,把黄少天关在门外,踩着小板凳站在洗漱间洗脸,狠狠用毛巾擦了擦脸,把最后一滴眼泪混着水渍埋在毛巾里。
喻文州敲了敲门,端着一杯热牛奶走进来放在床边。
“喝了睡觉吧。”
“睡醒就好了。”
“巧克力…”叶修直勾勾地盯着喻文州侧边的口袋。
“融在牛奶里了。”喻文州摸摸他的头。
叶修神色纠结,嘴唇动了动似乎是想问什么,最后也没说出什么,半晌才憋出来一句:“刷过牙不能吃甜食…”
“喝完再去漱漱口就好了。”喻文州神色温和。
叶修捧起玻璃杯,自己喝一口,又递过去让君莫笑也舔了舔,慢慢吞吞才分完了一杯牛奶。
“去漱口吧。”喻文州从床边起身,抚平了床单的褶皱,看着叶修“噔噔蹬”跑进洗手间,水声响起,咕噜咕噜。
“我还有事,先回去了。”喻文州搭上门把,对着洗漱间的方向抬高了声音,“晚安。”
叶修含糊不清地应了一声,垫着脚关掉了墙上的开关,踩着黄少天给他的毛茸茸兔子拖鞋磨蹭回床边。


枕边有两张糖纸,被人卷起来用细丝带打了个花儿,君莫笑乖乖趴在旁边用鼻子蹭了蹭。
一张金色的锡箔纸被卷在里面,一张半透明印着花色的塑料纸包在外面。
上面的褶皱被人细心地展开,一点都没有损坏。


叶修爬上床,拉上被子,把糖纸和君莫笑搂在怀里,想了想又小心翼翼地拉开被子,重新放回枕边。
明天找那个笑的很好看的哥哥要个小瓶子吧。
其实那个话很多的哥哥也不是坏人。



晚安。

晚安,杰希哥哥。






-TBC-






-一个好消息和一个坏消息,好消息就是你们看到的我更新了,坏消息是这篇看起来不能用[上][中][下]来搞定了。
-如果说坏消息也是一个好消息的话,那其实这个月老韩生日…后续的时间会努力用来写老韩的生贺…所以…嗯…在完成老韩生贺的前提下也努力写这个好了!就算长一点也最多四五章吧!
-感谢@Teri 宝贝儿给画的图啊啊啊!是你!让我如打了鸡血一般!吐出了第二章的更新!鼓掌!👏🏻
-遥遥无期的第三章见,或许下次大家都长大了…

评论(54)

热度(79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