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音花月丶

“在这个世界上,每个人心里都有月亮埋藏。”
“只是自己不知道罢了。”

【王叶】不遵循养成系统的套路是要被惩罚的。(3)








“叶修。”黄少天的声音十分冷酷,手里捏着通讯器面无表情,猎豹趴在他的脚边焦躁地甩着尾巴。
没有回应。
目光扫回身边耷拉着脑袋的卢瀚文,青年一副委屈的样子让黄少天看了更来气。
“不是让你看好他的吗?现在人呢!”
“…我也不知道啊,安抚太舒服我睡着了,还没睡醒…黄少你就找过来,叶修就不见了…”
妈的。黄少天暗骂一声摔开通讯器,小玩意在地上弹了两弹被烦躁的猎豹一爪拍碎。孩子长大了不听话了都学会用小手段偷跑了,这两天特殊时期大家都小心翼翼一直瞒他瞒他看来还是被他知道了,不行,A区那么乱他一个向导现在跑过去肯定扛不住,还得想办法把人抓回来。
“黄少?”卢瀚文抬头试探,“叶修真去啦?”
“不知道。”黄少天没好气地应了一声。心里倒是清楚的很,前两天王杰希被暗算,现在精神狂暴,联盟分配微草的向导等级太低没办法给王杰希做疏导,现在都还是昏迷不醒。如果被叶修知道了,肯定会二话不说跑过去,别以为这几年他偷偷关注王杰希的事情他不知道,床底下的箱子里两大本跟王杰希有关的新闻剪贴他都发现了!!
“把人带回来。”黄少天死死盯着卢瀚文,“他摆弄设计的那些东西就当不知道,他人带回来就好。”
青年被他的目光剐的一激灵,瞬间从沙发上弹起来立正甩出一个军礼。
“是!”







微草现在的情况比叶修想象的糟糕很多。
王杰希情况不稳,甚至可以说是生死未卜,方士谦不得不从联盟总部暂时调过来协调诸多事宜,

叶修谨慎地把精神领域铺开,细细探查基地里的每一幢建筑,这项工作说起来简单,但是在这么大的范围内,对精神力的消耗是巨大的,但是他只有一次机会,不得不这样做。
他只有一次机会,找到王杰希。




房间里麋鹿甩了甩头,抖着耳朵有些焦躁地来回踏步。
方士谦分神看了一眼,也没发现什么异常,视线转回低头看着手里怎么都接不通的通讯器,霸图在别处出任务,张新杰还要一阵子才能回来,叶修这边又联系不上,找蓝雨要人肯定是不会放…
这怎么办,现在王杰希的状况,就算扛过去能力也会大大受损,能当个正常的普通人就不错了,要是扛不过去…



窗户忽然被推开,方士谦都没来得及反应就被枪口抵上了后脑,他微微偏头,看见有只浣熊慢吞吞地爬进来用爪子关上了窗户。
紧绷了好几天的神经一下子就放松了,他疲惫地闭上眼安抚了自己的精神向导收回精神空间,也没有回头,就对身后的人摆摆手。
叶修沉默地翻手收起从蓝雨顺来的那把枪,他的武器在前几天被黄少天以定期检查的名义收走了,几个外派任务也通通停掉,每天就是在基地里窝着无所事事,直到那天听到别人闲谈,才知道王杰希遇袭了。




浣熊已经手脚并用地爬上了王杰希的床,小心翼翼地用鼻子蹭了蹭王杰希的侧脸,低低哀叫了两声。叶修定了定神走过去,看着床上的王杰希。
他们已经五年没见过了。
五年了。
叶修深深地看了王杰希一眼,像是要把他这么多年的变化通通看回来看够本,看这个人怎么这么狠心当年说赶他走就赶他走,看这个人怎么这么坏又让他这么难忘。
你不是很厉害吗,也就凶我厉害。
叶修捏了捏王杰希的鼻子,深吸一口气闭上眼,用指尖试探性地触碰他的额头。
A区的事情已经在收尾,王杰希一直处理的很妥当,恐怕是这次把对方逼急了才破釜沉舟选择了重创王杰希。
没有什么严重的皮外伤,但是精神世界里一片狂乱的风暴,仿佛是暴乱的宇宙粒子在空间里冲撞,叶修小心翼翼地控制着自己,送进去一丝精神力。
仿佛暴雨夜顽强的一点烛光,在风雨中飘摇。




叶修深深呼出一口气,睁开眼是方士谦担忧的目光,他张了张嘴却什么都没说,只是递过来一张纸巾,叶修擦了擦额上的汗,对着他点点头。
方士谦松了一口气。
“我去外面帮你看着。”




叶修看着方士谦退出房间带上了房门,君莫笑舔了舔叶修的指尖,叶修揉揉它的头把他收回了精神空间,俯下身在王杰希唇角极快极轻地碰了一下,用额头抵住了他的额头,探出触角全面进入王杰希的空间里。



都说精神空间是人内心的缩影。
这些年叶修在蓝雨也见过不少人的精神空间的模样,喻文州是诡谲的深海,黄少天是茂密的丛林,卢瀚文的前两年还不清晰,这两年精神动物出现以后,叶修也能慢慢看清他的模样——辽阔的草原。
叶修一直以为王杰希的会是天空之类,没想到真实情况要比他想象的更梦幻一些。
是宇宙星辰。




只不过叶修现在能看到的只有仿佛宇宙大爆炸过后的废墟和残片,漂浮在黑暗幽深的空间里。
叶修放轻呼吸,小心翼翼用精神力把那些碎片拼起来,像是小的时候,在王杰希家里玩过的拼图游戏,但是这个要更为复杂和辛苦。
从前王杰希不想陪他玩的时候就会扔过去一盒,告诉他拼出来就陪他玩。
现在也是吧,等到我给你拼好了,你就会起来陪我了对不对?






卢瀚文过来的时候叶修已经两天没出过房间了。
雄狮把麋鹿按在爪下,卢瀚文扛着重剑不耐地看着房门口的方士谦。
“让开。”
“你现在进去,叶修会死。”
“……”卢瀚文不说话,快速瞥了房门一眼,方士谦继续说。
“你现在能做的只有等,等叶修出来,我不会阻止你把叶修带回去。”
卢瀚文盘算了一下,拉了个椅子坐在一边,流云放开了防风,却还是戒备地盯着方士谦。
房门开了一条缝,挤出来君莫笑小小的脑袋。
流云兴奋的低吼一声上前把它叼出来,卢瀚文跟方士谦都怔了一下,方士谦率先拉开房门冲进去。



叶修已经趴在床边靠着王杰希的胳膊睡着了。
方士谦上前探了探,王杰希情况基本稳定,清醒只是时间问题,吊了这么多天的一口气终于能松下来。
卢瀚文抱起叶修,少年皱着眉不适地动了动,伸手想要抓住什么,被卢瀚文阻止,放回了他自己怀里,面带警告地看了方士谦一眼。
不许说出去。
方士谦假装没看到,对着叶修道了一声谢。






等到叶修睡醒了睁开眼满心欢喜地准备去拉王杰希的手时,他发现自己不在微草了。
对上的是喻文州笑眯眯的眼。
心里顿时“咯噔”一声,僵硬地偏头,又看到了他身后阴沉着脸的黄少天。
完了。



“孩子长大啦。”喻文州坐在床边揉了揉叶修的头,把床头柜上放着的水杯递过去。
叶修没敢接,坐起来靠着床头,可怜兮兮地看着黄少天。
喻文州看着叶修这幅样子就觉得好笑,还想向少天求助,少天这次可是比他还要生气,昏睡着的时候又不好说什么,抱着人大大小小的检查统统做了一遍看看有没有哪里不对不好不舒服,揪着徐景熙的领子问是不是微草对叶修做了什么为什么他一直醒不过来。
徐景熙欲哭无泪,费了好大劲才把自己的领子从黄少天的手里拯救出来,拿着检查报告当盾牌挡住黄少天。
“黄少你看清楚啊!就是太累了!一点事都没睡醒了就好了!”
黄少天半信半疑,抱紧了怀里的人,恶狠狠地丢下一句“明天不醒我们竞技场见”,三步两步离开了观察室。




就这样,黄少天才不会帮叶修说话。
“文州、呃,文州哥哥…”叶修看着黄少天不想帮他,说出一半的话赶紧改口,对着喻文州心虚地笑了笑,接过他手里的水杯捧在手心,低着头瞅着自己的指尖,试图转移话题来逃避。
“我…饿了。”
“好。”喻文州干脆答应,门口蹲了许久的卢瀚文端着餐盘小跑进来递给黄少天,只来得及向叶修投递了一个同情的眼神就被黄少天赶出去了。
叶修小口小口地喝着牛奶,喻文州慢悠悠地开口。
“王杰希脱离危险了。”
“真的啊!”叶修猛的来了精神,眼中是掩饰不住的欣喜。喻文州终于等到他抬头,看着他兴奋不已的模样凉凉的泼了一盆冷水。
“倒是你,任务期间没有出现在指定任务地点,该怎么惩罚你?”
叶修瞪大了眼,那句“我哪有任务”几乎要脱口而出,才恍然想起自己走之前入侵系统修改的记录资料。
…完了,原本是怕被发现自己偷偷溜走,现在倒是成了被人抓在手里的把柄。
看叶修一直不作声,喻文州侧身,语气轻佻状似询问:“少天,玩忽职守怎么办来着?”
“情节较轻没有严重后果的,禁闭十五天。”黄少天面无表情。
“嗯。”喻文州点点头,一副通情达理的样子,“看在你还是触犯,也没什么严重后果,就这么办吧,乖。”
“我…”叶修张了张嘴又把话咽下,什么都没说出来,叹了口气认命地点了点头。







王杰希睁开了眼。






-tbc-



喻总:孩子长大啦不听话了怎么办,在线等。

-好久没写了都不会写了我是谁我在哪我在瞎说八道些什么…
-我今天为什么莫名其妙多了好多粉丝我好害怕我也没有更新难道我是上什么奇奇怪怪的平台被扒了吗还是大家忽然发现我特别帅都来关注我(不是。




评论(45)

热度(61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