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音花月丶

“在这个世界上,每个人心里都有月亮埋藏。”
“只是自己不知道罢了。”

「韩叶」内有恶犬。







-毛茸茸的复健摸鱼。

-来源新闻。




疫情爆发也有了些日子,全国各地都忙着救治防控。专家只是说了如果宠物接触到疑似患者也需要隔离,就不知道怎么被谣传成了宠物也携带病毒,一时间人心惶惶,每天都有大量宠物被遗弃,甚至被杀死。

有时出警及时还能挽救一些无辜猫狗的生命,但叶修见到的更多情况,是他们接到报警赶到现场的时候,那些也曾让主人捧在手心的小宠物,在被遗弃之后,警察到来之前,已经被情绪过激的群众乱棍打死。

叶修沉默地蹲在那只瑟缩在垃圾桶旁的小狗,它看起来也就几个月大,身体已经快没了起伏,头上流出的血液漫过它半睁着的眼睛,嘴巴没有闭上,微弱地发出一些声响,叶修摘掉手套,伸出手摸了摸它的头,小狗呜咽一声,用最后的力气往这个在它生命结束之际最后一个带来温暖的手心靠了靠,黝黑的眼睛里亮晶晶,身子一松,没了生息。

旁边的苏沐橙吸了吸鼻子,闷闷地叹了一声,用袋子把小狗已经断了气的小身子抱起来装进去,劝返了几个围观群众让他们赶紧回家,又叮嘱多通风勤洗手,尽量不要出门,也收了队准备返回。



车上大家情绪都有些低落,其实也不是第一次遇到这样的事了,可是那些健康的猫狗何其无辜呢,它们还天真活泼,对人心存善意,面对突如其来的遗弃只能在垃圾桶附近翻找能够果腹的吃食,或许有些幸运的,能遇到一个好心人,每天给它一点干净的水干净的吃食,能让它在严寒之中疫情之时多撑片刻,如果有条件还能收养它重新给它一个家,而那些不幸的又会怎样,悄无声息地被埋藏在风雪之中吗?还是像这样面对棍棒只能狼狈躲藏不会反抗,哀咽一声就结束了自己的生命。

它们又做错了什么呢?



苏沐橙抱着已经僵硬的小狗尸体有些嫌怨地开口:“不喜欢就不要养啊,养了又扔掉,它还好小这个冬天好冷…”

唐柔搭上她的手拍了拍,又隔着袋子摸了摸那个可怜的小东西安慰:“春天会到的。”

“带回去埋了吧。”叶修咬着烟却并没有点燃,看着窗外飞驰而过的萧瑟街景,“埋我们那个绿化带里。”

这个冬天已经很冷了,不能让它没地方待。



警车还没拐进警局就又接到了任务,说是局里接到市民报警电话,有流浪恶犬咬人,请求击杀。

听到指示苏沐橙直接翻了个白眼:“流浪恶犬,等我们过去一看又是断奶没多久只会嘤嘤哼叫的小狗,或者被遗弃的看到人就兴高采烈摇尾巴傻笑的大狗是吧?就把我在这放下吧我先回去把它埋了,带着再去总归不好。”

叶修也没什么反应,方锐停在门口让苏沐橙下了车,挂上警笛掉了头奔着报案人说的地方疾驰而去。



电话里说的地方是一个小区,警车刚过去就看到门口有个人探头探脑像是在等他们,一直对着他们招手,方锐靠边停车,叶修把咬了一路的烟收进烟盒,拿好装备下车,唐柔跟在他身后,一边往前走一边听报案人在旁边絮絮叨叨。

“哎呦警察先生你们可来了,那狗老凶我们这都不敢动,给他堵我们一个小院儿里了,扑上来就要咬人啊这赶紧报警了,那么大个儿我们家孩子都给吓哭了,还好你们来了……”他一个人自言自语说着,忽然又瞥到了一旁的唐柔,“你们怎么这还有女警察啊这么大个事怎么派个女的来,这也太不靠谱了吧你们这…”

叶修往上拉了拉口罩打断了他没说完的话:“先生放心,我们的警员都是受过正规训练的,这位女警官——两秒之内能把你按趴下,所以不用担心她。”

那人自觉没趣,把人带到地方就看到有几个孩子往栏杆里塞着什么,呵斥了两句吓跑了小孩儿,看到院子里趴着的狗站起身赶紧缩在警察后面,没了眼前的人,叶修对着这场景有点惊奇。

也说不上是小院儿,只是围墙和栏杆的一个死角,出口被人堵上了不少东西,挂着个厚纸板写的牌子“内有恶犬”,但里面也不是报案人描述的狂躁恶犬,虽然看着有点凶,但是叶修也看的真切,那是只德牧,周围散落着一些火腿面包,应该是刚才的孩子塞进去想让他吃的,看到他来了正襟危坐,打量着全副武装的他,特别是他手里的警棍。

叶修又往前走了一步,德牧没动,但耳朵支棱了起来,全然一副警戒姿态。

他耸了耸肩,主动放下警棍,摘掉帽子走上前去,看到了这狗脖子上是有项圈的。

叶修把手伸进栏杆,坐的有些远的德牧伸出左爪搭在了叶修的手上。

“嘿。”叶修乐了,握着他的爪子上下晃了晃又放下,唐柔一看这个架势也笑出了声,蹲在了叶修身边。

“过来,让哥看看你叫什么。”

德牧依言起身,往前走了两步又端正坐下,叶修揉了揉他的头,顺着皮毛摸到了项圈上银色的金属片。

“韩文清,你这名儿起的还不错。”

德牧灵性地点了点头。

叶修又揉了两把,这狗被养的实在好,看着血统应该也挺纯的,着实想不通怎么会被人遗弃。

“欺负狗不会说话吗?算啦,碰见我算你好运。”叶修拍了拍他的脑袋,招呼不远处警车边的方锐,“点心!车上拿个链子来!”

唐柔帮着叶修把出口堵的桌子和废弃木板挪开,叶修接过方锐递过来的牵引绳扣在德牧原本的项圈上:“走吧老韩,回去再给你找找主人。”

德牧对这个称呼好像接受的还挺快,甩了甩毛,威风凛凛地走在叶修身侧,哪里看着像是只流浪狗,就连上警车的时候也熟练的不行,三两步跃上去坐在一旁,等着叶修和唐柔上车。

两人相视一笑,唐柔先上了车主动坐在了后面,叶修坐在了韩文清身侧,德牧也不见外,等叶修坐好他也趴下,脑袋枕在他膝上呼噜了两声。



“老叶,感觉你整了个警犬。”方锐从后视镜瞄了德牧好几眼,咂舌,“真不错。”

“回去看吧。”叶修揉了揉韩文清的脸,换来对方不满的低哼,“没人要你就跟着哥。”

“我看行。”方锐笑,“回头我们也往你门上挂个牌子写上‘内有恶犬’哈哈哈!”

“好好开你的车,拐弯抹角骂谁呢!”



太阳穿破云层,持续了数日的阴霾开始消散,路边绿化带上覆着的薄雪闪着晶莹的光。

再坚持一下,就是春天啦。





  • End




-现在科技真的发达了足不出户就能被千里之外的傻逼气死了,打和救都来源新闻,小的时候也遇到过打狗的,我还记得那只小白狗叫棉花糖,不是什么名贵的品种,但是白白软软的很招小区里小孩子喜欢,我也很喜欢喂它,可是有天放学回来看到小门玉兰树下围了好多人,我凑过去看发现它躺在那一动不动,听周围人说是来抓狗,让交钱,没人交就给打死扔在这了。一时间不知道能做点什么好,只能抹着眼泪回家了,再想把它埋了又出门的时候已经不见了。

-我倒是一直都很喜欢猫猫狗狗,虽然家里不太让养,一直以为爸妈不喜欢,后来才知道我妈养过一只德牧,在还没有我的时候当孩子养的,后来怀了我,那时候也都说孕妇不能养宠物,就寄养到舅舅家了,我出生以后我妈说把狗接回来,舅舅给她说狗丢了,我爸妈就在舅舅家附近天天又找又问,后来是舅妈的妈妈告诉她说孩子你别找了,狗被你哥卖了。……然后我妈就再也没养过狗了。

-养了宠物是一种责任吧,希望大家都能好好对待他们。写完了发现今天是情人节,写个番外吧。





-番外段子。



韩文清的主人没有找到,春天却如约而至。

警队开开心心地接收了这只机警听话的德牧,还借着他的名义办了个小型欢迎宴在叶修家吃了一顿烧烤。

“哎呦我说这情人节你们没人可过也不能来这嚯嚯我啊,等会儿一个都别跑收拾屋子。”叶修笑着靠在沙发上看着这群来蹭吃蹭喝的同事。

方锐一屁股坐在他旁边也靠过去:“老叶你怎么说话的我们这不是关心关爱你吗?搞得跟你有人一起过一样。”

“我怎么没人过了,老韩,老韩!”叶修推开方锐,“把他给我赶出去!”

没有动静。

“怎么回事,跑哪去了。”叶修起身转了两圈,又抬高声音,“老韩?”

门外响起爪子和地板接触的声音,韩文清啪嗒啪嗒从门外跑进来,嘴上叼着一支鲜红欲滴的玫瑰花递到叶修手边。




  • End





评论(11)

热度(22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