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音花月丶

“在这个世界上,每个人心里都有月亮埋藏。”
“只是自己不知道罢了。”

【周叶】分手和情人节玩偶。(中)









-ooc。
-除周叶以外都是友情成分。







他说自己根本不喜欢他。
周泽楷有些委屈,你怎么知道我不喜欢你。
“当初表白是我鲁莽了,委屈你跟我在一起这么久。”
“体育总局给我安了个职位,我要回B市了。”
“照顾好自己。”
叶修拖着箱子就要往外走,周泽楷一把拽住叶修的手腕把人往回扯,急道:“别走!”
“好聚好散。”叶修耸耸肩回头冲他笑笑,那笑容里甚至有几分释然,“你根本不喜欢我…”
“喜欢。”周泽楷强硬地打断了叶修的话把人扯近怀里死死搂住,强调一般地又说了一遍。
“喜欢!”
叶修摇摇头:“别逞强了。”
“那不是喜欢,或者说不是我想要的喜欢。”
“你身上现在,都是别的女人香水的味道。”
“人的期待是有限度的,失望也是有限度的。”
“松手吧,来不及去机场了。”
周泽楷茫然地嗅了嗅,大概是习惯了他并没有察觉那是怎样浓郁的味道,这种味道又对叶修造成怎样的伤害和刺激,他就是死命不肯松手,叶修没办法,放开行李箱,一根一根去掰周泽楷的手指,周泽楷惊慌之中抱地更紧,死死的攥着叶修,像是要把他融进自己的血肉里,脑子里只剩下一个念头。
不能让他走。
走了的话就真的回不来了。
最后还是叶修先放弃,他怕伤了周泽楷的手,放下手垂着头不知道在想些什么,箱子孤零零地立在脚边。



“周泽楷。”叶修的声音充满疲惫,“今天不走我还有明天,还有后天,你不可能一直都抱着我不撒手。”
“好聚好散,行吗。”







周泽楷怔怔地盯着垃圾桶里的两包烟,最后还是伸手把它们捡了起来,放在桌子上,把刚脱下来的衣服卷了卷扔进垃圾桶里。
他闻到了,那样刺鼻,令人如鲠在喉的味道…
失望有限…
好聚好散…
为什么啊…明明说了喜欢我…








“小周…”江波涛苦着脸,“你到底想让我说什么啊…”
一大早就被拉出来,还什么话都不说,周泽楷就死盯着他,不知道在想什么。
周泽楷皱着眉看起来心情很不好的样子,咬着下唇的模样看起来还有些委屈。
“………叶修。”
“叶神跟你闹矛盾了?”江波涛恍然大悟,原本被周泽楷莫名其妙的表现吊着一口气的他也放松下来,无奈的笑了笑。
“我早就说吧,你绯闻传那么多叶神怎么可能不在意,上次叫你解释你解释了吗?虽然也有俱乐部的不对啦,可他们又不知道你跟叶神在一起…”
江波涛一副“我相信你”的模样拍着他的肩膀:“好好解释撒个娇啦,叶神会原谅你的。”
“上次没有…解释。”周泽楷茫然地看着他,“撒娇?”
江波涛梗了一下,眼珠子都要瞪出来,就差拍桌子冲周泽楷吼。
“你从来没有解释过?!没说过那是俱乐部给你安排的你推不掉?!”
周泽楷摇头,又有点委屈的小声说。
“我看他一点都…不在意。”
“怎么会不在意…”江波涛头痛的扶着额头,“哪里会有人心大到这个地步自己恋人成天跟别的女人传绯闻都无动于衷的…”
“那你撒过娇吗?”
“为什么?”周泽楷不解,干嘛自己要撒娇,叶修倒是偶尔会蹭着自己一起打个竞技场抢个BOSS。
“小周…”江波涛有些迟疑,说话也变得吞吞吐吐,“你跟叶神…谁在上面啊…?”
“我。”周泽楷理直气壮。
江波涛觉得眼前一片漆黑,就算小周再没经验,难道情商都没有了吗?叶神宠他这么过分的吗?
“怎么办。”周泽楷看江波涛一副受到严重刺激持续走神的模样有些不高兴地皱了皱眉,敲了敲桌子。
“呃…那叶神可能不会原谅你了…”






周泽楷开始翻叶修每一条微博,其实也没几条翻来翻去也就世邀赛的时候还会发的多一点,多半也都是公式化的转发,一个字都不带多的。
然后他开始翻苏沐橙的微博。
苏沐橙的微博倒是蛮多,女孩子吃个点心喝个茶都会拍拍照片发微博,叶修的出镜率也不低,不过都只是身体的一部分,比如这张照片里拿着骨瓷杯子的这只手,白生生的,修长,指节分明,那个平凡的杯子在他手里就像是一件艺术品,周泽楷蓦的想到了上次叶修握着他…给他口的样子,脸一下子就红了。
他给苏沐橙的这条微博点了个赞。

@苏沐橙V:某人第一次给我泡茶啦。【照片.jpg】





下午就搞出了大新闻,苏沐橙微博双删周泽楷。
事情在微博闹得沸沸扬扬,两家粉丝都在猜难道枪王跟女神还有什么不为人知的恩怨?还是两人曾经秘密在一起现在分手?
苏沐橙还特意发了一条微博,直言“讨厌不喜欢的人看自己的动态”,兴欣那边倒是没什么,毕竟老板娘是个女神控,自家女神做什么肯定是鼎力支持。轮回这边就不一样了,经理抓着周泽楷问他跟苏沐橙是不是闹了矛盾,怎么好端端的就闹出来这一出。
周泽楷只能摇头。







他试过给叶修打电话,可打过去不是正忙就是正在通话中,后来干脆成了空号,QQ发的消息也都石沉大海从来都没有回过。
他安慰过自己是叶修太忙没有时间看,隔天黄少天就发微博常规赛微草主场迎蓝雨,两家一起拽了叶修出来吃饭。





周泽楷贪婪的看着照片里的叶修。
头发长了一点,瘦了,可能是总局工作太多休息不好眼底还有淡淡的乌青,被黄少天勾着脖子自拍,对着镜头挑起来一个懒洋洋的笑。
叶修笑起来很好看。
周泽楷偷偷保存了这张照片,还不忘记裁掉了黄少天。






翘首以盼的第十一赛季全明星,周泽楷早就知道叶修作为工作人员会参加这次活动。
那自己可以见到他。
周泽楷紧握拳头给自己打气,给他解释应酬的事,告诉他好想他,也…好爱他…







不在,不在,不在,不在…
周泽楷特意来了个大早准备早一点见到叶修,结果叶修根本不在,只有几个作为东道主的微草队员在,还不见王杰希。
周泽楷连后辈的招呼都没心情回应,脸上的失落简直要成实质,江波涛一脸的不忍直视,正要过去安慰,休息室外一阵吵闹,不用想都知道肯定有黄少天在,听声音人还不少,应该是蓝雨也到了。



真烦。
周泽楷微微皱起眉,不过门一推开他就不这么想了。



王杰希推开门,侧过身给他身旁的叶修让开位置,叶修正眯着眼打哈欠,看到王杰希给他让路也就揉揉头发抹了一把眼角的生理泪水,一看就是困到了极致,眼皮子都不想掀开,无精打采地抱怨。
“我说黄少天什么仇什么怨,知道哥昨天搞老冯那些文件搞到几点吗?一大早晨就打电话要人接。”
“多大的人了,没来过B市吗,不认路吗。”
“还有你们,一个个的,没见过哥吗,都挤着哥搞什么。”
韩文清冷哼,喻文州笑。
“确实和前辈好久没见了啊。”
“得了吧文州。”叶修勉强动了动眼皮翻了个白眼,“前一阵一起吃饭的不是你吗。”






周泽楷呆呆的看着人群簇拥着的叶修,眼睛都舍不得眨一下,生怕眼前的人是自己的幻觉,动一下就不见了,他起身小小的往门口走了两步,门边的人好像才看到他,勾起一个懒洋洋的弧度扬手冲他打了个招呼。
“哟,小周!挺早啊。”
周泽楷骤然惊喜,原本低垂的眉眼也一下子活跃起来,叶修给他打招呼打招呼打招呼了,心里一下子就被什么柔软酸甜的东西充满了,周泽楷嘴角不了遏制地扬起来,又上前两步。
“叶…”
“困死了,老韩借我去那边靠着眯会儿。”
“凭什么?”
“哎呀以前又不是没靠过现在这么小气做什么,时间紧迫啊我只能眯这么一小会儿,等下上台讲话没精打采叫老冯找你算账啊。”





周泽楷僵硬地看着叶修面不改色地从他面前走过,拍着沙发的扶手招呼着韩文清,看着两人拌嘴,看着黄少天嚷着扑过去说可以免费让他靠被叶修嫌弃地推开,看着韩文清一脸不情愿却还是走过去坐下让叶修靠在他身上。
叶修根本就没有理他。
周泽楷不可置信地看着叶修毫无防备的睡颜,叶修怎么会不理他?
怎么会不理自己?



不是这样的,不该是这样的,周泽楷心底腾起巨大的惊慌,有些踉跄地往后退了两步。
叶修不会不理他的,以前哪怕他困到头一点一点地打盹儿,都会等自己回家,眼睛都眯地睁不开了也会等自己一起睡,如果自己想要说什么他都会强打着精神温柔地听自己说完。
不是现在这样…
心里的酸涩一点一点泛上来,像是被灌了一壶冰冷的柠檬汽水,小气泡附着在心房里,苦的人舌头都麻了,心脏一抽一抽地跳。
周泽楷猛的上前两步想让叶修说清楚,韩文清瞥过来,冷声:“别吵到他。”
“我有话说。”周泽楷咬牙。
“那周队就等他睡醒再说吧。”喻文州语气凉凉的,脱下自己的外套盖在叶修身上。
“很重要。”周泽楷不肯退让,江波涛见气氛不对连忙上前拉住周泽楷,周泽楷挣扎了一下,不肯走。
“你的事很重要,老叶睡觉就不重要了吗?你有为他考虑过想过他的感受吗。”黄少天挑起一个讽刺的笑双手环胸对着周泽楷,一字一句道。
“你没有。”
“从、来、没、有。”



叶修睫毛颤了颤,还是没有睁开眼,韩文清没有戳穿他,看着周泽楷一副备受打击的模样被江波涛拉走了。











“大家好久不见啊。”睡了一觉神清气爽的叶修靠在特别嘉宾席对着现场观众打招呼,聚光灯打到他身上的瞬间所有粉丝都不可避免地尖叫起来,鼓掌和欢呼声在一瞬间到达极致。
虽然早就想过特别嘉宾会是叶修,不过大半年没见到人,重新出现的感觉真是太好了!!


重新出现的感觉真是太好了。
周泽楷的眼睛简直恨不得黏在叶修身上,在选手席目不转睛地直勾勾盯着叶修,惹得不远处的黄少天频频白眼,摸出手机偷偷给叶修发消息。


-老叶为什么周泽楷总看你!
-那你干什么总看我。
-胡说八道我才没看你!结束别跑!一起吃饭苏妹子已经答应了!
那边半天没了回信,黄少天想了想又补了一句。
-老叶你可别犯傻,考虑他还不如考虑我呢。
-就看你这样,你们蓝雨估计招不到女队员了。
-靠靠靠!


黄少天暴躁地收了手机,对着嘉宾席悄悄比了个中指,本剑圣好心好意安慰你你还不领情!不是出去吃饭要喝酒一口酒就醉说漏嘴的时候了!
不过真没看出来啊…老叶竟然喜欢周泽楷这小子。
啧啧,黄少天感叹,这个看脸的世界。






“这一年一年的全明星就不能找点新玩儿头。”黄少天支着下巴眼巴巴瞅着门边。
“老叶能不能快一点啊。”张佳乐不耐烦,“出去吃个饭换什么衣服啊。”
“叶修不习惯正装啦,平常工作都被迫穿,好不容易一起聚聚出来吃饭,让他舒服点。”苏沐橙靠在一边看着楚云秀递过来的手机,是微博上粉丝对叶修正装的评价,简直帅的合不拢腿!
黄少天还看到有人把当时国家队那张合照翻出来说叶神比那时候更帅了的。
“有更帅吗队长?”黄少天把手机递给喻文州让他看,“老叶不一直是这个欠抽样吗。”





叶修换了一身常服推开门,周泽楷还没起身黄少天就跑到门口一把拉住叶修。
“老叶我们再来拍次合影把!苏妹子快来这次我给你占了右边的位置!”
叶修左边黄少天右边苏沐橙稀里糊涂地被拉着跟大家照了一张合影。
周泽楷失落的在角落看着叶修。
他好像体会到当初叶修等他的感觉了。
…叶修。







“有话,要说。”周泽楷拉住了正跟大家一起走准备出去吃饭的叶修。
苏沐橙一下子就冷了脸,要他松手。
周泽楷目光灼灼地看着他,叶修怔了一下,拍了拍苏沐橙的手。
“先去,我马上到。”
叶修看着苏沐橙一步三回头地被楚云秀拽着跟大家一起走远,甩了甩被周泽楷握的有些痛的手腕,从口袋里掏出一颗糖,剥开糖纸丢进嘴里。
“什么事啊。”叶修含着糖声音含糊不清,下一秒他就差点被嘴里的糖噎死。
周泽楷一把拉过叶修紧紧抱紧怀里,下巴搭在他的肩上,手臂紧紧缠着他,磨蹭着他的脖颈。
“想你…”
叶修挣扎了一下,从周泽楷怀里挤出来,无奈地揉着手腕看着低垂着眼的周泽楷。
“生气?”周泽楷小声问。
“不是啊。”叶修耸肩,“我们已经分手了,你这样是不是不太合适?”
“没分手。”周泽楷眼巴巴地看着叶修,拉过叶修的手,看到被自己握红的手腕,小心翼翼地把嘴唇贴上去。
“我没同意…”


“这不是你同不同意的事情啊。”叶修有些哭笑不得。本来就是感情上没受过挫折的孩子,在一起的时候自己又那样惯着他,还真有些宠坏了。
“不喜欢我了?”周泽楷一副备受打击的样子,不可置信地瞪着叶修,可怜兮兮的样子像是被抛弃的小狗。
一米八的大男人委委屈屈的样子还真是…叶修摇头叹气:“不是。”
“你未来还长,又那么招人喜欢,我们不合适。没有必要浪费在我身上,况且我还是个男人,有更…”
“合适!”周泽楷打断叶修,“论坛上说我们最合适。”
“说我们会在一起。”
“说我们会一起打游戏。”
“一起生活。”
“一起养猫养狗。”
“一起变老。”
“说你会一直在我身边。”
“说你爱我。”
叶修第一次听到周泽楷一次性说这么多话一时有些怔忡,周泽楷所说的话他曾经也想过。
他们会在一起,有个房子,或许还有个小小的院子,他可以在飘窗窝着打盹儿,猫咪在他肚子上暖洋洋地晒太阳,周泽楷给狗洗完澡叫醒他一起遛狗。
然后他们慢慢变老…



叶修沉默,周泽楷紧张的看着他,半晌叶修才垂着头笑了一下,周泽楷惊喜地以为成功了。
江波涛说的话果然管用!
可叶修抬起头的那一刻他才发现。
叶修的笑,几乎是惨笑。





他看过叶修很多种笑。
有气的人牙痒痒恨不得抓着打一顿的嘲讽的笑。
有漫不经心懒洋洋勾起的笑。
有意乱情迷喘息着迷茫的笑。
也有眼角眉梢都沾染满是温柔的笑。


唯独没有…这样的…
周泽楷的心像是被一双手捏住紧紧攥起来,呼吸都开始困难,眼眶不自觉的就红了。





“我们已经分手了。”
“没什么别的事的话,沐橙还在等我。”





“我爱你。”
周泽楷站在原地,看着已经快走到走廊转弯处的背影平静地说。
那人身体一僵,快步走过拐角,后来连脚步声也听不见了。






“分手了…”周泽楷蹲在墙边喃喃自语,把头埋在膝盖里半天没有起来,手机响了好几次都没有拿出来。




“原来我们已经分手了…”



-tbc-



@鱼粥葱花汤 ❤

这篇好长…好长…好长…
幸好是用片段式来写的,不然完全可以搞一个中长篇出来了。
然后又作死地想着,好想写成分镜头脚本哦…🔫(◉н◉)



评论(40)

热度(63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