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音花月丶

“在这个世界上,每个人心里都有月亮埋藏。”
“只是自己不知道罢了。”

【韩叶】睡着的猫和他。




✧(≖ ◡ ≖✿
@云sir 的点文,假装手机能艾特。
校园梗,双向暗恋。
好大一盆狗血。



韩文清最近十分恼火。
叶修不知道从哪里搞了一只猫回来,每天作的寝室乱七八糟,被扒拉一地的资料,桌子上磨爪子的痕迹,碰倒的水杯和湿了一团的衣服。
重要的是,从不收拾。
后来经查证,猫是一个女生抱给叶修的。
而且这段时间里叶修跟那个女生走的也很近,还总躲着他。
其实这都不是韩文清负面情绪的根源。

根源是,他喜欢叶修,喜欢了还挺久。


这场暗恋在高中的时候就已经初见端倪,那时候两个人前后桌,其实从小也差不多就一起长大,熟的不能再熟,叶修插科打诨丢个纸条,偶尔逃课去个网吧,都是被韩文清抓回来的。两个人之间好像有一种莫名的空间让其他人插不进去。
当然这个原因可能是,面对叶修随时随地的嘴炮,能顶住并且毫不在意的只有韩文清,而面对韩文清的钱包脸还能肆无忌惮的,也只有叶修一个…
按照韩文清霸气坚定,做事认真而且有些过于执着的性格来说,他应该是不会喜欢叶修这种看起来吊儿郎当没个正行的人的,可实际上也就是韩文清这个性格,让他看到了更多别人看不到的叶修。
温柔,强大,随和,理智,坚持。
其实说起来和韩文清还是很像的对不对?

我们会在什么情况下去仔细研究,迫切想要了解一个人?
当韩文清发现了那么多别人看不到的叶修的时候,他也想清楚了这个问题。
他喜欢他。
还是挺喜欢他。


“老韩啊,哥晚上有事不回来吃饭了啊。”叶修叼着烟抱着猫冲韩文清摆了摆手就窜出了寝室的门。
你带着女朋友的猫出门了跟女朋友约会,还要我在寝室收拾你女朋友的猫制造的一团麻烦。
寝室里被甩下的韩文清气的咬牙。
成,叶修。
你有种。

“沐橙你说。”叶修撇着嘴无聊地搅着玻璃杯里的吸管,“表个白怎么就这么难呢。”
“着什么急啦。”苏沐橙抱着猫举着爪子给叶修打招呼,“这不有我帮你呢吗。”
“老韩最近很暴躁啊。”叶修惆怅地趴在桌上,“这要表白失败了他不会揍我一顿吧,朋友都做不成?”
“是吗?”苏沐橙笑的意味深长,“我倒觉得这样挺好呢。”
“你到底是不是来帮我的…”

苏沐橙,猫的主人,叶修小时候的邻居,后来叶修搬家搬走就再没见过了。R大开学迎新的时候才重新碰见,小时候的邻家小妹妹一下子变成了漂亮的大姑娘,叶修也很惊喜。不过感情倒是没淡,时不时就会一起出来玩玩。
苏沐橙的室友对猫过敏,没办法只能先寄养到叶修那里,等在外面找好房子了再接回来。
然后那只猫就踩到了韩文清头上。

韩文清拎着湿了一团的衣服丢到洗衣机,收拾了被猫整乱的资料,看着叶修空空如也的床心里也好像空了一块。
妈的。

“写情书?”叶修瞪大了眼睛,都什么年代了还写情书,多土啊。
“对啊情书。”苏沐橙点点头,写情书多有诚意,“你不是不好说吗,那写呗。”
“丢给他就跑,看完不就明白了。”苏沐橙又补充,“跑了还不用怕他揍你。”
叶修咬着吸管想了一会儿,觉得确实是个好主意。

晚上叶修抱着猫拎着书悄悄钻回寝室,韩文清去夜跑了不在,他喂好猫揉揉它昂起来的头就拿着书去研究。
苏沐橙给的《情书大全》,厚厚的一本密密麻麻的小字,一看就是地摊上五块一本的盗版书,叶修翻了翻,全都是酸话。
什么:生活给我出了个难题,送给我这样可爱的你,我该如何庆祝?
可爱的韩文清?叶修偏头脑补了一下。
面无表情地翻过了这一页。
再比如:想拥着你,距离不允许;想捧着你,身体不允许;唯有心底想念着你。
呵呵,脑洞都不允许。
一脸智障地翻过了这一页。
翻翻翻翻翻,那么厚的一本书竟然就这么被叶修翻完了都没找到适合写给韩文清的,叶修抓了抓头发沮丧的放弃沐橙让他借鉴经典的建议,准备自己写一封。

情书怎么写来着,上网查查。
哦,首先是称呼。
称呼怎么写好呢。
老韩。
太不亲切了。
亲爱的老韩?
……嗯,怪怪的。
韩文清?
总觉得是要打架。
文清?
妈呦还不如打架。



韩文清回来的时候看到的就是这幅场景。
叶修穿着T恤趴在桌子上睡得香甜,猫伏在他膝盖上卷着尾巴打呼噜,T恤领口十分宽松,可以看到露出来的大半个白皙的肩膀和趴着的时候后背特别突出的蝴蝶骨。
身体随着呼吸微弱地起伏着,还无意识地在臂弯里蹭了蹭微卷的黑发。
韩文清无奈地叹了一口气,嘴角勾起一点弧度,丢开叶修膝上的猫,猫咪“喵呜”一声落在地上,瞪他一眼踩着猫步高傲地走了。
韩文清把叶修挪去床上。
叶修被搂在怀里,睡得迷糊的他微微睁了眼,看清是谁之后环住了韩文清的脖颈哼唧。
“唔,老韩…你回来啦…”
“嗯。”韩文清柔声应了一声,“去床上睡。”
“嗯…你抱我…”叶修蹭了蹭。
多大人了还撒娇,韩文清觉得好笑,单手揽住怀里的人,腾出另一只手去关电脑。

搜索界面明晃晃五个大字。
【怎么写情书】
韩文清捏住鼠标的手紧了紧,扫了一眼散乱的桌面。
恶俗艳粉色的《情书大全》,还没有合上笔帽的笔,和,一个淡粉色的信封。
已经封上口了,里面明显有东西。
妈的叶修。
韩文清面对叶修一直引以为傲的耐力此刻消耗殆尽。
转身把叶修扔到床上,不顾对方不知撞到哪里的痛呼,拿上手机和钱摔门就走。

其实可以不用拿钱的。
就韩文清现在这表情,出去分分钟让人跪地交钱包。

撞到后脑勺的叶修揉着头挣扎着从床上起身,莫名其妙地瞪着被摔上的门。
老韩最近真的很暴躁。
果然应该扔了情书就跑。


那天之后的韩文清就没再怎么搭理叶修,不过叶修也没怎么在意就是了,他一直在思考应该怎么把韩文清约出去。
为什么要约出去?
傻啊,在寝室的话跑路的时候多不方便。
应该找一个地形复杂的,方便躲藏掩护的,路还宽敞的方便逃走的地方。
然后叶修约苏沐橙在后街吃了好几回烧烤踩点。
呸呸呸,演习。
韩文清更不想搭理叶修了。

“老韩。”叶修突然从韩文清旁边冒头。
“干什么。”韩文清冷着脸。
“我们今天晚上去吃烧烤吧。”叶修眨眼。
“哼。”韩文清冷笑,“苏沐橙呢。”
“她?”叶修有些疑惑,“有事吧今晚。”
妈的叶修。
女朋友有事就来找我。
韩文清都快把笔折断了。
“老韩你…”叶修看着韩文清的反应神色古怪。
卧槽,老韩不会是喜欢沐橙吧。
卧槽,那他最近这么暴躁是因为我总跟沐橙出去他吃醋了?
卧槽!
觉得自己发现了惊天秘密的叶修刚想说什么,就被韩文清打断。
“在哪。”
“…啊?”酝酿了一肚子话的叶修还没反应过来。
“在哪,吃烧烤。”韩文清咬牙。
“啊…我们以前常去的那里。”
呵呵是最近你跟苏沐橙常去的那里吧。
韩文清心想。


“老韩这边!”正叼着一个块烤面包的叶修眼尖地看到了路口处张望的韩文清。
看到叶修挥手,韩文清收回目光张望的目光向叶修走去。
嚯,还有酒。
韩文清心里冷笑,这架势是跟苏沐橙表白失败了啦自己出来借酒消愁的吧。
不过他也没说,拉开椅子就坐下了,随手拉开一罐啤酒。
“有事?”韩文清故意问。
“啊?”叶修有点呆,“没事不能跟你出来吃饭吗?”
韩文清看了叶修一会儿,垂下眼。
还是不忍心讽刺他啊,表白失败什么的。
再说,自己讽刺他干什么,自己都没去表白。
嗯,表白?

韩文清顿了一下。
现在倒是可以表白啊,趁他表白失败了。
“叶修。”韩文清突然出声。
正偷瞄周围环境和人流量计算如何逃跑的叶修吓了一跳,迟了半拍才应道:“啊?”
“我想了想。”韩文清沉声道,“我们别做朋友了。”
叶修眨眨眼,半天没回过神。

周围人来车往,小商贩的叫卖声,牵着手挽着胳膊情侣玩闹的情侣的嬉笑声,小孩子跑来跑去的脚步声,桌椅拉动在地面的摩擦声,玻璃杯的碰撞声,周围很嘈杂,可叶修心里很静。
静到一直在重复韩文清那句话。
“我们别做朋友了。”
叶修觉得烧烤的油烟太大,熏得他睁不开眼。
他瘪瘪嘴,拿起韩文清刚才拉开那罐啤酒猛灌了一口,冲他吼:“不做就不做!”起身推桌从兜里拿出一个东西甩给韩文清转身就跑,韩文清对叶修的行为有点蒙,下意识地伸手拉他,不过没拉到。
他莫名其妙的捏着叶修甩在自己身上的粉红信封,看着叶修跑过路口。

嗯?粉红信封?
有点眼熟?
还没拆开过?
上面写的什么玩意?
To:亲爱的韩大大
哦,给我的。
卧槽,给我的?!


“咔哒”一声,门锁落上。
叶修趴在床上窝在被子里不出声。
呸呸呸,啤酒真难喝。
该死的韩文清。

看着鸵鸟一样窝在被子里的叶修,韩文清轻笑出声,放下手里拎着的东西,坐到床边。
感觉到床边陷下一块的叶修又往被子里缩了缩。
“啪”的一声。
叶修掀开被子红着眼瞪着韩文清。
“装死呢?”韩文清挑眉。
“你敢打我屁股!”叶修张牙舞爪地扑上去,掐住韩文清的脖子。
“老实点。”韩文清又拍了叶修屁股一下。
“滚滚滚!”叶修又扯回被子钻进去,闷声道,“不是不做朋友了吗,赶紧滚。”
“哦。”韩文清应了一声,清了清嗓子。

“一起走吧,一只手是拿不动行李的。”
“从现在开始,我是你的右手。”

“嗯?”韩文清晃了晃手里的粉红信纸,“从哪抄的?”
叶修闷在被子里不出声。
韩文清挑眉,伸手要掀叶修的被子,叶修在里面死死拽着不肯放手。
韩文清也不拽了,直接把被子团成一团隔着被子抱住叶修,把下巴压在突出一团好像是头的那一块上面。
叶修在里面挣了半天也没挣开韩文清,缩成一团不作声。
“干嘛不听我说完?”韩文清低声道。
“说什么。”被子里的叶修模模糊糊。
“我们别做朋友了。”韩文清说。
“那你滚!”叶修也不知道哪里来的力气一把掀开被子推开韩文清,红着眼吼,“以后离我远点!滚!”
韩文清也不恼,勾起唇,重新坐回床边,握住叶修的手腕,覆在自己下身。
“我的右手,嗯?”
叶修脸都烧起来了,死命想要抽回自己的手,可韩文清抓的很紧就是不让他往回收,他感觉着手下的东西一点一点硬起来。
“韩文清。”叶修咬牙,“别想拿老子当炮友。”
“为什么就不听我说完呢。”韩文清无奈地叹了一口气,把叶修扯进怀里。
“我们别做朋友了。”
“我喜欢你。”
“跟我在一起吧。”


妈的啤酒真难喝。
被韩文清含着一口酒吻了的叶修迷迷糊糊地想。


清晨的阳光照进屋子里,叶修闭着眼皱着眉又往韩文清怀里缩了缩。
毛茸茸的头发蹭的韩文清发痒,把叶修又往怀里带了带,微微睁开了眼。

猫睡在他的枕边。
他睡在自己的怀里。

-end-

(๑•̀ㅂ•́)و✧助攻苏沐橙,深藏功与名。



_(:3」∠❀)_ 脑子里有好几个脑洞犹豫要不要写。有一个特别大的异兽梗的洞,有点想写又怕自己坑。还想写ABO,还想写性转,还想写古风梗的将军×王爷…
_(:3」∠❀)_ 我脑子是真的有洞…打开就填不上了…
(;д;)挣扎下一个文挖哪个洞。

⁄(⁄⁄•⁄ω⁄•⁄⁄)⁄喜欢的留个言点个小红心啦~


评论(55)

热度(60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