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音花月丶

“在这个世界上,每个人心里都有月亮埋藏。”
“只是自己不知道罢了。”

「周叶」记相恋之前的一件小事。





-相亲梗,我也想跟叶叶相亲。(胡乱发言)





关于叶修和周泽楷是怎么勾搭到一起的,一直是联盟里的一个谜。

虽然世邀赛期间不乏明眼人看出周泽楷对叶修有这样那样想法的小苗头,可有这种念头的又不止他一个,周泽楷也没表明自己的心意,世邀赛结束之后叶修就又跟失踪了一样,怎么再出现两个人就成双入对携手把家还了?

好奇这个的当然不止联盟的人,好不容易趁着枪王被迫营业上综艺,主持人在广大粉丝祈盼的目光中提出了这个让人挠心的问题——


“所以说我们的枪王大大是怎么跟叶神开始的呢?”


在现场一片尖叫,收视率又上升了几个百分点,所有镜头都集聚在抱着一个企鹅玩偶的周泽楷身上时,他看着主持人眨眨眼,又扫了一圈观众,抿出一个不太好意思的笑,开口道:


“问他。”


“啊——”现场气氛肉眼可见地失落了下来,粉丝的应援灯牌都没力气举了。


主持人不死心:“就给我们说一下嘛,粉丝也都很好奇不是吗?”


“是秘密。”周泽楷正色,“我们之间的秘密。”


主持人一计不成也没有太多的纠缠,马上换了几个问题活跃氛围,周泽楷也都十分配合,只是大家对他们之间的开始更好奇了。


当然是秘密。

因为两人的开始,就是一次秘密的相亲。



叶修向家人公布性向时着实让叶父气的不清,可他也没有办法,回家之后父母开始操心他的生活,成家就成了首要关注问题,而且也要有哥哥做表率才好再催弟弟不是,他也不能祸害人家姑娘,索性直接摊牌,父子两人刚有所缓和的关系又紧张起来,叶父一连几天没跟叶修说一句话。

叶修正寻思着要不搬出去住两天别给老爷子添堵,吃完晚饭正酝酿着怎么开口,倒是坐在沙发上看报纸的叶爸爸先说话了。

“……你这个,喜欢男人,有喜欢的人了没。”

叶修惊讶地看了一眼自己的父亲,可是报纸挡着,并没有看见表情。

“还没呢,爸。”

叶父眉头一拧,抖了抖报纸折好放在一旁:“看人清楚点,别被不三不四的人给骗了。”

叶修乐了:“爸,我也不小了。”

叶父瞪他一眼:“看你之前那什么战队……咳。”

他生硬地停止了话题,又重新拿起报纸展开,面无表情地说:“你妈给你物色了个小伙子,我看着也挺不错的,你明天去见一下,跟你玩游戏的。”

叶修哭笑不得:“爸……”

“在你弟的餐厅,收拾收拾好好去!”

“好嘞。”



谁能想得到荣耀之神就这么走上了被迫相亲的道路呢,叶秋为了他这相亲还停业了一天,他到的很准时,甚至还提前了十分钟,可里面已经有人了。


“小周?”

“前辈。”


叶修叹气,拉开椅子坐下,看着面前有些紧张的青年有些无奈地开口:“怎么是你啊,你别介意,老人家乱点鸳鸯谱,我回去跟我妈解释一下。”

周泽楷摇摇头,刚开口想说什么被来送柠檬水的服务员打断,听着叶修道了一声谢谢。

他顶着自己面前玻璃杯中漂浮的薄荷叶发呆,叶修也注意到了周泽楷身前的杯子,已经下去小半杯了。

“小周等很久了吗?”

周泽楷点点头,看到叶修露出有些抱歉的表情又摇摇头:“我来早了,一点。”

不久,知道是你专门提前了半个小时。

“前辈是什么情况?”周泽楷主动问。

“啊?”叶修愣了一下,以为他问自己为什么会来相亲,扁了扁嘴,“跟家里摊牌,说我喜欢男人。”

“家里?”周泽楷歪头。

“我爸我妈,我还有个弟弟,世邀赛你们见过,这次就他们一起安排的。”

“嗯…我家在S市有三套房。”周泽楷顿了顿,“没有弟弟。”

两人你一搭我一搭地聊着吃了这么一顿饭,周泽楷本就话不太多,偶尔还会打开手机瞄两眼,基本都是叶修在说,还是说游戏的时候周泽楷应的比较快,叶修心下明白,小周这孩子应该也挺为难的。


“那今天就到这吧,小周你别多想,我回去会跟家里解释清楚的。”叶修起身,主动说。

“啊?”周泽楷抬头呆呆的看着他。

叶修揉了一把他头上那一卷翘起的呆毛笑了笑,指了指他手里的手机:“战队有事就先回吧,就当今天我们来吃了个饭。”

“不是。”周泽楷有些急了,起身抓住叶修准备离开的手,在他惊讶的目光中,把手机递到他面前。

叶修不明所以,接过来看,普通的浏览器搜索界面啊,搜索问题是…

怎么跟心仪的男孩子搭讪?


“喜欢你。”周泽楷站到叶修身前,还是没有放开刚才拉住的那只手,甚至举起来偏头在叶修手背上吻了一下问他。

“和我试试?”



  • End




-怎么让我写出来就这么无聊,我哭了。




一个后续:

这个秘密还是在粉丝的不懈努力下,叶修在直播间开口承认的。

当即 #搭讪男孩周泽楷# 就爬上了热搜,微博和弹幕粉丝嗷呜一片怎么我没有早点去搭讪叶叶,这样叶叶就是我的了呜呜呜。

被正好回来的周泽楷撞个正着。

周泽楷皱眉,附身搂住叶修的腰,在他脸侧“啵唧”一口对着镜头大大方方地说。

“我的。”

弹幕彻底沦陷。




评论(10)

热度(22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